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2017张掖两会 >> 两会进行时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继续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有关报告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1月11日 08:58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1月10日,参加张掖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代表和参加政协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委员,继续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有关报告。

  康清代表说,落实好2018年的工作,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的新判断,把高质量发展放在第一位。要抓住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历史机遇,推动固定资产投资上台阶。要进一步加大对民生保障的投入力度,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成效,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以转变政府职能为切入点,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高政府服务效率和水平。人大代表要把支持政府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围绕政府工作鼓与呼,形成强大正能量,着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舆论氛围,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

  阎仲代表说,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依法全面履行职能,要充分发挥政府在立法工作中的作用,根据实际需要高度重视政府立法能力建设,积极谋划地方性法规的提出和起草工作。要认真完成立法任务,按照立法计划和任务分工及时组织起草法规草案,加强整体统筹,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制保障。要持续全面推进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张掖段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精准对接,积极争取政策、项目和资金,扎实做好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全力实施好山水林田湖草修复等重大生态项目。

  王向机代表说,甘州区作为全市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具有突出的区位优势、历史文化优势、旅游资源优势。要着力做好文化旅游发展工作,理清思路,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完善功能设施,规范经营管理,提升服务质量,精心谋划和打造吃住行旅游一体化项目。要深入挖掘张掖特色文化内涵,积极推进精品旅游景区建设,着力提升旅游整体品质,打造旅游文化强区,为新老城区发展提供强力支撑,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赵学忠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17年工作客观实在、实事求是,安排部署2018年政府工作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是一个求真务实、直面矛盾问题的报告,更是一个切中要害、谋划推进发展的报告。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重点在“强化政治意识抓贯彻、强化责任意识敢担当、强化落实意识求实效”三方面聚焦发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强梅委员建议进一步加强新时期政协工作的理论研究,探索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发挥政协工作职能作用;充分利用“互联网+”等新兴媒体宣传方式,加大政协工作宣传力度。

  王荣才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有四个鲜明特点:一是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二是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三是分析问题切中要害、直指症结,四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计划、财政两个工作报告与政府工作报告高度一致,是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有力补充,会后将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

  杨君代表说,要立足民乐实际,发挥区域比较优势,彰显资源禀赋特点,激活发展要素,做大做强特色富民产业,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努力走出一条特色鲜明的县域经济发展路子。要牢固树立生态工业强县富民惠民的理念,坚持农业基础性地位不动摇,突出城市内涵提升,以建设国家农业主题公园为契机,积极打造培育体验旅游等新兴旅游业态,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提升全域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李宏伟代表说,肃南县要持续用心用力,抓好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保护修复后续工作,高度重视核心区牧民搬迁后的产业培育及生活保障、县域经济转型发展等工作。要紧盯短板缺项,深入分析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推进县域经济转型绿色发展,夯实发展基础,加快推进全面小康建设进程。他建议,要继续加大对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保护修复后续工作的支持力度,要高度重视祁青工业园区发展,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机制,解决园区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王韶华代表说,甘州区要坚持牢固树立市区“一盘棋”的思想,以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任务为重点,一如既往地强化担当意识,持之以恒地促进转型发展,创造与区域中心城市相匹配的成绩,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作出贡献。

  陆思东代表说,今后工作中,我们要严格按照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继续在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拓宽融资渠道上下功夫,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

  昝俊红代表说,2018年,将积极抓好农村基层阵地建设整体推进、社区党员固定活动日和“智慧党建”建设三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扎实做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不折不扣落实职务职级并行政策,加快建立干部正向激励措施和容错纠错机制,带动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提升。

  梁龙代表建议,一是对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进行调整,将划入保护区的小康楼、居民点、耕地、农林场等基础设施调整出保护区。二是对保护区内耕地,参照草原生态补奖机制落实退耕还湿补奖政策,环节群众抵触情绪,消除不稳定因素,保障群众土地收益。

  马永才代表建议,要培育新型生产经营主体,着力解决农村土地碎片化问题,提升农业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现代化水平。要强化农业建设用地、生产经营用地确权登记颁证后的担保抵押功能,真正将资源变为资产。要下功夫做大做强做优农业产业,切实解决农产品种类多而小、散而乱,形不成规模优势的问题。

  伏世祖代表建议,临泽要充分发挥县内丰富的农产品资源、丹霞和通用航空基地等优势,积极争取国家级通航产业示范区建设项目,培育打造特色产业;汇集各方智慧和力量,研发凹凸棒产业创新性产品。

  杨艾琳代表建议,临泽要编制好户外健身步道和城镇社区健身场地等体育基础设施建设规划,通过实施步道建设连接旅游景区,带动体育健身和旅游产业共同发展,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张龙代表说,黄市长所作的报告突出敢于担当、碰硬,直面困难的精神,具有很强的感召力和凝聚力。高台将结合实际,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同时理清发展思路,找准高台发展与报告任务要求的契合点,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多文智代表建议,市政府在制定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方案时,要更加严格燃煤使用标准,统筹考虑保障市内工业企业和煤炭企业发展需求;进一步加大中水利用管网、收集管网建设力度,提升中水等再生资源使用效率。

  赵文成代表建议,要继续强化对农村、社区的建设管理水平,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队伍;培育一支懂城市管理、懂社区工作的社区工作队伍。

  龚正龙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精准的分析,也明确了今年的工作要求和工作目标,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张辉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主题鲜明、思路清晰、语言精练、内涵丰富的好报告。下一步,将坚持把全域旅游无垃圾创建同发展全域旅游、建设美丽乡村、推进精准扶贫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他建议,市上要协调省上相关部门,将临泽县确定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资源化利用试点,给予项目资金支持。

  李作明代表说,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民乐县要推进项目带动战略,着力增强发展后劲;要牢固树立工业主导理念,推动工业经济体制增效;要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升现代农业产业化水平;要提升三产层次水平,积极拓展经济增长空间;要坚持统筹城乡发展,持续加强城乡基础建设;要加强生态保护建设,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全面发展社会事业,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徐荣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围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发展为焦点,以民生为落点,以改革为重点,全面回顾了建设成就,客观分析了矛盾困难,精心描绘了建设蓝图。他建议,要充分发挥张掖红色资源优势,在挖掘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潜力上下功夫;提高服务质量,加大大型企业资金和人才引进,以支柱产业为支撑解决好就业难等问题。

  董仁玉代表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紧贴张掖实际,没有华丽的辞藻,只有准确的数据;没有空洞的语言,只有生动的事实,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在农业发展上要继续加大投入,提高农民收入,加大招商引资,提高工业发展水平。

  张文智、柳晶、宋云、程永东委员建议,围绕加强旅游景点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加大当地旅游特色宣传等重点,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典范城市建设。规划建设甘青蒙黑河风情旅游线,打造新的旅游亮点,提升旅游产业发展水平。

  安玉萍、王淇、吉锐委员建议,切实做好城市低收入家庭的帮扶工作;持续抓好城乡环境整治,着力解决祭祀集中焚烧纸钱等破坏环境的突出问题;相关部门应加强对民间非法集资的整治,加强风险监控,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汪永俊委员建议,要加大对非公经济的扶持力度,促进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部门考核机制,对各类繁多的考核通盘考虑、合理“瘦身”,更好的发挥考核的作用。

  韩延琪委员建议,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持续关注和支持政协工作,认真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协工作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和市委实施意见,着力解决政协组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把优先发展教育落到实处,使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平衡市、县、区高中、职教中心教师职工工资待遇,提高其工作积极性。

  王玉莲、周多琪、康永花委员说,市县区主管部门在教师岗位数额领域实行县域内统一管理;要为县级食品检测中心配备专用快递检验车辆,改善基础执法办案条件,提升食品药品监管水平;要加大环保节能项目支持力度,在各县区全面铺开电暖炕和水暖炕,减少生态环境污染,切实提高农民生活环境质量。要举行契合生态搬迁牧民实际、灵活多样的再就业培训活动,提高搬迁牧民再就业能力,使牧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

  何成才委员希望加大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产品的研发力度,助力现代化农业高质量发展。

  盛丽艳委员建议,政府在加大城乡政府性养老中心资金投入的同时,出台相关优惠措施,鼓励和吸引社会资本投入养老助老领域,有效满足老龄人口在医疗卫生、文化教育、心理关怀等方面的需求。

  张爱民委员建议,加大新农合基金监管力度,从基金的筹集、拨付、存储、使用等各个环节着手,规范基金监管措施,健全监管机制,加强对基金运行情况的分析和监控,有效的保证基金的安全运行,发挥好新农合资金医疗保障作用。

  冯明廷委员建议,要对肃南县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治过程中的牧民搬迁住房问题进行调研,通过山水林田湖草生态工程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等途径,切实解决好搬迁户的住房安置和村委会的选址新建问题。建立和完善畜禽防疫工作人员的职业病鉴定机制和工作安全保障制度,定期开展体检,提高预防和控制能力。

  李雪云委员说,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治主要涉及肃南县,通过市县两级政府的共同努力,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带来了补偿资金不平衡、禁牧草场不均等、牧民后续产业发展成本高、就业难度大等问题,建议在项目资金政策上给予倾斜,鼓励牧民自主创业,支持企业做大做强,着力提升辐射周边、带动群众的能力。 (记者 陈 露 李佳颖 谢利江 杨静文 李玉洁 王 菲 钱晓萍 乔 伟 钱 斌)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