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大力推进城市清洁供热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11日 09:00

  中国张掖网讯 2017年,张掖市坚持“统筹规划、清洁高效、因地制宜、多元发展”的原则,结合淘汰整治城区燃煤锅炉,持续加大城市集中供热建设力度,积极推进清洁能源替代,清洁热源比例逐步提高。

  一是积极发展燃煤集中供热。各县结合老城区、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谋划实施了集中供热工程,全面取消散烧煤供热。高台县通过ppp模式合作引入北京源通华泰热力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了城区集中供热工程,新建热源厂1座并配套建设了煤粉厂,安装80蒸吨高效煤粉锅炉2台,完成投资2.2亿元,实现供热面积210万平方米;山丹县引进吉林东华热力安装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了城区集中供热工程,新建热源厂1座,安装120蒸吨热水锅炉4台,完成投资3.98亿元,实现供热面积367万平方米;民乐县在现有城区集中供热一期西侧投资建设了集中供热二期工程,新建锅炉房1座,安装100蒸吨热水锅炉2台,完成投资1.8亿元,实现供热面积125万平方米。三是加快改造燃煤热源和老旧管网。已使用燃煤集中供热的地区,在现有锅炉节能挖潜的基础上有计划、有步骤的实施了燃煤热源清洁化改造。临泽县投资2000万元对热源厂3台锅炉进行了除尘脱硫改造;肃南县投资210万元对热源厂3台锅炉除尘设施进行了提标改造,并维修维护了环保设施。同时,为降低供热输配损耗,提升管网安全节能水平,加快改造严重漏损或存在安全隐患的管网。市区更换南环路一级管网1.1公里,完成新接入集中供热的30个单位(小区)

  二级管网改造;高台、山丹、民乐县对接入集中供热后出现“跑冒滴漏”小区的二级管网及时进行了更换;肃南县投资1980万元对城区供热管进行了改造,更换热源厂二级管网1.1公里。四是因地制宜推进天然气供热。针对集中供热覆盖范围之外或集中供热管网暂时无法达到的区域,加快清洁能源项目建设,推进燃气壁挂炉和燃气锅炉等方式供热。市区天然气利用工程敷设中压管网13.7公里(含庭院中压)、低压管网17.7公里,新建燃气锅炉22台138蒸吨,新增燃气壁挂炉用户1240户,新增供热面积100万平方米;临泽县积极推进城区集中供热高效清洁能源供应一期项目建设,建成城市供热气源站1座,敷设中压管网14公里,新建供热站8个,新增供热面积32万平方米。全市天然气供热面积达322万平方米。

  2017年全市228台城区燃煤锅炉被替代,新增集中供热面积1025万平方米。目前,我市已基本形成以集中供热为主、多种供热方式为补充的格局,城市集中供热面积达2909万平方米(市区1675万、临泽县212万、高台县310万、山丹县367万、民乐县280万、肃南县65万),集中供热覆盖率达87.6%。采用天然气、地源热泵、电等清洁能源供热面积达680万平方米,占集中供热的23.4%。(任亚东)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