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新华镇电子商务扩宽群众致富道路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10日 15:12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小枣,滋补尚品、明泉村土猪肉可以砍价了……”“邀请你分享宣传土猪肉的砍价游戏……”连日来,朋友圈、QQ空间到处都是临泽小枣、土猪肉、明泉鸡、小杂粮、胡麻油的宣传视频、链接和二维码,一时间让这些传统农产品翘首“网红”,一批批优质红枣、土猪肉、黑枸杞等优质农产品远销北上广等一线城市,逐渐成群众增收致富新门路。

  养“年猪”“蛋鸡”,种植小杂粮一直是临泽县新华明泉这个移民村的传统习俗。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这里的优质“土产”已不再满足于自产自销,不但搭上了电商扶贫的快车,逐渐走出村庄,走向大众的视野,也成了广大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新引擎”。“以前的枣子如果没人来收、价格不好的话就卖不了钱,现在只要枣子质量好,微信上下订单卖枣子的人也很多,我也学着卖了几单,不但价格高,还很方便。”明泉村八社村民李虎成说。

  让李虎成受益的不仅是微信直销农特产品带来的便利,镇上在众筹网发起的公益众筹精准扶贫项目,也让他自己养的3只土猪通过众筹销售的方式也比市场卖价多了将近2000多元。电商发展不仅让李虎成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也萌生了他电商致富的想法。下一步,他还打算注册成立家庭农场,散养土鸡、土猪,通过微信直销、公益众筹的方式,让自己的生活越过越好。

  近年来,该镇坚持把电商扶贫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力抓手,以完善镇村电商服务体系为重点,以增加群众收入为目标,大力开展农村电子商务培训,积极培育电商经营主体、搭建农村网络物流平台,全镇电商产业蓬勃发展。大力宣传电子商务在推动产业发展方面的意义,展示和讲解一些新媒体、自媒体和互联网大数据营销的功能和作用,鼓励和引导农牧副产品经营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民群众带头创建微信公众服务号和官方网站,进行农特产品直销,不断激发农户从事电子商务的热情;积极探索“互联网+”的新型扶贫模式,培育出了以“互联网+牛羊交易行业”为主的恒丰农牧电子交易市场,形成“农户+平台+客商”良性循环供销模式;运用“电商+公益扶贫”众筹新模式,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通过微信、网络众筹认购“明泉土猪肉”方式参与扶贫事业,为贫困户提供持续稳定收入来源,切实提高贫困村、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至目前,全镇共建成镇级电商服务站1个、村级电商服务站4个,建成恒丰农牧电子交易市场1个,启动运营公益众筹项目1个,发展淘宝、微店等网店120多家,开展电商人才培训14场次,发展微信直销农户91户。胡麻油线上销售1.8万余元,线下门店销售7万余元,土猪肉线上销售额达7万余元,带动30户农户线下销售土猪60余头,户均增收1600余元。(徐天鹏韩景)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