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石头滩上的“大陇椒”上市了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10日 15:12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1月5日,在花寨乡花寨村村民祁东林的蔬菜大棚里,绿油油的大陇椒挂得满满当当,丰收的喜悦让他乐得合不拢嘴。

  “我从2014年开始种大棚,7个棚全部种辣椒,最近天气寒冷,一斤辣子5元钱,一直能买到5月份陆地蔬菜上市,一年下来净收入3.5万元,既不用背井离乡,又不比打工挣钱少,还能照顾家里老人,真是一举两得。”祁东林高兴地说。

  甘州区花寨乡花寨村,海拔2100多米,南邻祁连山脚下,北邻30里荒滩,水资源短缺,自然条件恶劣,过去,村民世世代代都以种植小麦、大麦、谷子等小杂粮维持生计。

  过去,祁东林都以种植小麦、谷子作物为主,辛辛苦苦干一年,每亩地纯收入也不到200元,许多村民都选择外出打工。近几年,在乡政府的大力扶持下,花寨村引导村民在这片贫瘠的石头滩上建起了103座半地式日光温室,日光温室反季节蔬菜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一个新来源。

  和祁东林有一样,该村不少村民也尝到了发展大棚蔬菜产业的甜头。由于气候寒冷,光照充足,他们种植的大陇椒口感好、品质佳,保存时间长,一上市就成了抢手货。为进一步帮助村民提高种植效益,乡农业服务中心定期邀请农技员到田间地头做技术指导,帮助鉴定土壤品质,选择种植品种,有了技术保障,村民发展大棚蔬菜的积极性更高了。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花寨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依托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巩固发展高原夏菜,在技术、品种和销路上下功夫,将高原夏菜产业打造成助农增收的铁饭碗。”该乡党委书记陈军霖说。(记者 刘枫)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