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2017年为农民工讨薪635.72万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10日 10:23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近日,在肃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厅,农民工们从工作人员手上领到被拖欠的工资后,连声对他们表示感谢:“谢谢你们,我们终于可以过一个安心年了!”截至目前,肃南县劳动监察大队为为513名劳动者追回工资635.72万元,确保农民工工资“零拖欠”,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今年以来,该县全面落实治理农民工欠薪的“十项制度”,结合实际出台本县实施意见的基础上,着力推行“三金”、“三制”、“一罪”,切实有效的开展欠薪整治工作。着力推行“两网化”执法新模式,探索建立了“劳动保障监察执法联动”、“农民工工资支付实名制”、“流动仲裁”和“劳动者权益告知”等工作制度。通过标准化建设,劳动保障监察执法能力和水平得到不断提高。今年检查用人单位213户(次),下发整改指令28份。共接待举报投诉及信访交办案件45起(其中信访交办案件3件),立案处理43起(其中:移送公安机关2起),目前结案43起,为513名劳动者追回工资635.72万元。办理工伤认定35件,受理并处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14件。确立“部门联动构架,完善机制促实施”的工作思路,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协调处理各类劳资纠纷。坚持“谁主管、谁负责”,“一案一清、一包到底”的原则。联合信访、建设、公安、国土、安监、交通等职能部门共同对企业联合开展专项检查,各负其责,互相配合,依法严厉查处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积极同各行业、企业的主管部门联系,将工资保证金征收作为企业开工、复工的前置程序,今年新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858.84万元,筹集政府应急周转金80万元。及早入手,全面推行以劳动合同管理为基础的劳动用工备案制度,要求尽早摸清现有企业运行情况,力争做到“先签订劳动合同,后进行劳动用工、先缴纳工资保证金,再开展工程施工”的工作局面。(武雪峰)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