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卫计委:狠抓清理核查 夯实数据基础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09日 16:09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落实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实施意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提升人口和计划生育基础数据质量,切实解决基础数据中存在的不实、不准等问题,经研究决定,在全县开展人口和计划生育基础数据清理核查活动,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县卫计委制定下发《山丹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基础信息清理核查活动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全员人口数据库清理核查活动。

  各乡镇、山丹马场、山丹农场高度重视,靠实责任。把基础数据清理核查活动作为做实基础数据、挤干报表水分、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工作落实的首要任务和重要手段,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建立健全计生办主任全权负责全面抓,计生专干履职尽责具体抓,村管理员和社自管小组长主动担责配合抓的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层层靠实责任,强化压力传导,逐级抓好落实,确保活动效果达到预期目标。

  各乡镇、山丹马场、山丹农场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对照清理核查的任务要求和时间要求,合理安排人员、时间,制定好任务落实推进计划,每周一小结,每月一总结。对清理核查活动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要认真进行分析,及时研究解决,确保活动按既定计划顺利进行。要将清理核查活动与日常工作、入户月访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村社(社区)、农户(楼院)、机关企事业单位,逐户、逐人,分类、分项,从严、从细、从实进行,确保清理核查结果一次到位,真实有效

  为确保清理核查活动成效,县卫计委组织人员不定期开展督查,结合年终考核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评估,对清理核查工作彻底到位的地方将既往不咎,工作整体在求真务实基础上有明显进步的不影响年终考核评估结果。对清理清查工作不重视、不彻底、敷衍塞责、应付了事和继续隐瞒不报、有错不纠的,一经发现则视为弄虚作假,进行通报批评、责令整改,并在年终考核时加大权重进行扣分。

  通过清理核查全员人口数据库相关数据和计划生育“两户”家庭相关信息,努力实现“三百三精”目标,即:全员人口数据库中户籍人口百分之百覆盖、人口基础信息百分之百准确、已婚育龄妇女各项信息百分之百真实,计划生育“两户”家庭对象精准、信息精确、管理精细。今年以来,共清理出2015年以前人口出生漏报11人,修改完善人员姓名1036条、身份证号3960条、育妇相关信息1468条,使我县全员人口基础信息完整率达到99.34%,准确率达到99.18%,更新及时率达到99.46%。(王永盛)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