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加快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工程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09日 10:22

  中国张掖网讯 张掖市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深入实施祁连山黑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加快推进祁连山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州区对城市内饮马河河道、东环路芦苇池河道等5条黑臭水体认真摸底调查,通过源头治理、管网改造、河道清淤护等措施,各水体断面水质指标已达到轻度黑臭以下级别,基本达到不黑不臭、“初见成效”的目标。

  市民黄世仁:“和去年对比的话水清了,树也绿了,垃圾污染少了。”

  甘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王光耀:“甘州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经过一年的整治已初见成效,东环芦苇池,东泉干渠、黄水沟等各段面水体均以达标。”

  2017年,我市紧紧围绕祁连山、黑河湿地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按照先急后缓、先易后难、先内后外、先标后本的原则,全面启动实施祁连山、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两转四退四增强”行动计划,成功申报获批总投资52.6亿元山水林田湖划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到位资金17.8亿元。矿山环境治理恢复、黑河沿岸防护林、黑臭水体治理等52项工程加快实施,完成实物投资量10亿元以上。(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田泽国 张爱晶 何长凯)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