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区两级食药监局全力保障张掖市两会期间食品安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09日 09:37

  中国张掖网讯 为确保政协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张掖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会)期间食品安全,张掖市食药监局和甘州区食药监局积极行动,扎实做好会议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为保障两会的顺利召开,该局专门成立了两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州食药监局制定的《两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开展食品安保工作,确定了两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驻点保障组、外围巡查组、应急处置组及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组,做到人员到位、职责到位、工作到位。

  另外,该局围绕餐饮服务单位的环境卫生、消毒记录、原材料购进索证索票、晨检制度等相关制度落实情况开展检查,重点检查留样制度、肉制品来源渠道及供应商资质、冷藏冷冻库内食品存放等情况,对活动期间的菜谱进行严格检查审核。要求接待单位进一步加强管理,依法规范经营,严格落实留样制度,对肉制品采购及保存严格把关。同时,该局与张掖宾馆、新城大酒店等重点接待单位签订了《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责任承诺书》,明确接待单位的责任和事项,健全应急处置机制,提高应急保障水平,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理措施。派驻4名执法人员在重点接待单位驻点保障,全程监管,认真落实重大事件报告制度,确保会议期间一旦发生紧急、重要情况或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立即响应,及时、有效的处置,并按规定及时报告。打破八小时和双休工作制,全力保障会议期间食品安全。(张亚荣 丁萍)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