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政协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1月08日 15:28

政协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杨维俊讲话 关尧作工作报告 张健 黄泽元 梁蓉兰等出席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1月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张掖宾馆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们齐聚一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献计献策。

  出席本次大会的政协委员应到259名,实到248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市政协主席关尧,市政协副主席王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余锋,市政协副主席张稔农、何格经、王光寅及市政协秘书长张玉林出席开幕大会。大会由张稔农主持。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党政军领导及部分老同志有:市委书记杨维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市委副书记梁蓉兰,市委常委韩正明、康清、成广平、张勇、秦禾、潘卫东、市政协正地级干部陈义,市领导赵惠琴、安国锋、铁明锋、阎仲、王向机、王海峰、赵学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兆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柳小惠、市政协副地级干部柳延福、四届市政协退休老同志王峰云,河西学院副院长张汉燚、强梅,张掖军分区政委王传智及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秘书长、市公安局局长。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久西加布(蒙古族)、马海祥(东乡族)、王刚、王民生、王光寅、邓瑞、左鹏、史俊卿、关尧、安玉冰(裕固族)、许文亮(女)、何格经、余锋、张玉林、张自锋、张兴锋、张稔农、郑茂萍(女)、娄金华(女)、贺颖春(女,裕固族)、徐晓霞(女)、郭自胜(藏族)、唐让嘉瓦(藏族)

  杨维俊代表张掖市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一年来,市政协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盯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部署、重要工作、重点项目开展调研视察、咨询论证和协商议政活动,聚焦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加强民主监督,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为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推动张掖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维俊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牢记职责使命,发挥独特优势,为实现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展示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深刻认识加强党的领导和支持政协依法依章履行职能的一致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学懂弄通做实,广泛凝聚智慧力量。二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积极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献计出力。紧扣全市重大决策部署出力鼓劲,聚焦加快发展的重点工作多献良策,紧盯深化改革的关键环节善建诤言,紧抓扩大开放的良好机遇发挥作用,围绕群众关切的民生问题主动作为。三要始终围绕两大主题,推进协商民主汇聚改革发展合力。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最广泛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积极拓宽协商渠道,有序扩大协商覆盖面,不断丰富政协协商形式,大力发展基层协商民主,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四要始终强化民主监督,助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充分运用好政协“话语权”,紧贴中心加强民主监督,健全机制完善民主监督,创新方式改进民主监督,断提高民主监督质量。五要始终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坚持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和务实举措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加强政协领导班子建设,打造一流政协机关,强化政协委员教育管理,树立政协委员良好形象。

  杨维俊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一系列文件精神,主动加强与政协的政治协商,积极采纳政协的参政议政成果,让协商成果更多地进入党委决策程序。要及时帮助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关尧代表政协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思想引领,把牢政治方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坚实;把握大局大势,聚焦中心任务,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力度持续加强;关注群众期待,回应社会关切,促进民生改善的职责使命进一步强化;彰显特色优势、扩大合作交流,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正能量广泛汇聚;着眼服务保障,加强作风改进,自身建设的整体水平不断提升等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市政协常委会的工作。报告指出,一年来,在中共张掖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政协常委会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以中共十八大及其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努力做好思想引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工作,积极为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报告强调,2018年,市政协常委会要着力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协工作。二要围绕市委落实党中央基本方略和新发展理念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履职尽责。三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中的定位,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四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作用,为深化改革和推动发展汇聚智慧力量。五要把握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大力推进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履职能力建设。

  王刚代表政协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关注全市发展,聚焦民生改善,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202件,经审查立案152件,对内容相同的提案进行合并后转交市委、市政府办理139件,现已全部办理答复完毕,办理效果显著。

  在张省政协委员,市委有关部门、市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和单位、群众团体、部分企事业单位和省属驻张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文/武开义 陈露 图/张渊)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