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设立5000万元应急周转金打通企业融资血脉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08日 15:13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甘肃大漠紫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高台县一家从事沙漠农林产品种植及特色生物制品开发的企业。去年银行贷款到期时,公司正处于生产高峰期,资金周转困难。于是,公司向县上相关部门申请使用企业应急周转金,不到十天,该公司就顺利拿到了500万元的周转金,避免了贷款逾期或被动介入高利贷而给企业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十天之内,大漠紫光公司顺利办完了银行转贷手续,并按规定将500万元应急周转金及时归还县财政。这是高台县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大环境,及时设立政府应急周转资金,打通企业融资血脉的一个缩影。

  在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为积极应对工业经济下行压力,帮助企业减轻资金周转压力,渡过还贷资金“瓶颈”,促进企业稳定生产,高台县及时制定出台《高台县企业应急周转金管理暂行办法》,整合设立5000万元的企业应急周转金,规定资金使用以“安全、短期、应急、无偿”为原则,凡是在高台县登记注册、合法经营、资信良好、生产经营正常、具有较好发展前景的工业企业及重点“双创”企业,均可申请使用企业应急周转金,并且在县级应急周转金不足的情况下,可以申请市级企业应急周转金,真正做到应贷尽贷,应调尽调。同时,专门成立企业应急周转资金领导小组,为应急周转金业务的开展提供政策支持和组织保证,并要求贷款银行遵守企业应急周转金运行的相关规定,实行封闭运作,做好资金流向监管,确保了应急周转资金的安全。至目前,已为大漠紫光公司、国华钢结构公司、澳泰商品混凝土公司等19户企业提供贷款1.65亿元,全部转贷都按时、足额收回,有力促进了工业经济趋稳向好,全县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6.03亿元,其中规上企业实现增加值4.67亿元。(周淑云)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