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2017年临泽县农民人均牧业纯收入预计达5027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08日 15:12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以打造畜牧全产业链开发为主线,加大养殖场区建设改造力度,大力推进标准化生产,加大动物疫病防控和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有力促进了牧业增效、农民增收。2017年,全县农民人均牧业纯收入预计达5027.55元,同比增加526.93元。

  该县以全省现代畜牧业全产业链建设项目及标准化规模化养殖场区建设等项目实施为契机,大力发展奶肉牛、肉羊规模化标准化养殖场区建设,全年新(改扩)建各类畜禽养殖场区15个,新发展各类畜禽规模养殖大户1254户,2017年全县畜禽饲养量达266.12万,其中:猪、牛、羊、鸡的饲养量分别达到30.62万头、26.1万头、60.6万只和148.8万只。重点项目建设及招商引资工作进展良好,争取中央、省市全产业链建设等各类财政补贴项目资金1500万元以上,推进了各类畜牧业项目的顺利实施,调动了广大养殖户的积极性。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农作物秸秆饲料化加工利用工作持续推进,秸秆饲料化利用率达到80%以上。坚持“引进、改良、选育”并重的原则,不断加快牛、羊良种繁育进程,完成黄牛冻配改良6.84万头,肉羊改良达18.6万只,年内引进鲈鱼和祁连山裸鲤4个新品种共计10万。加大“转弯河牧草”、“金林肉宝宝”和“旭丰牛肉”等畜牧业品牌推广使用,积极扶持恒丰活畜电子交易市场发展壮大,加快推广“旭丰”肉牛销售上联集团公司、中联养殖专业合作社、下联养殖大户的三联模式,畜产品销售市场不断拓展。全县共办理养殖场、养殖企业、合作社《养殖场区产权证》314户,办理产权抵押贷款和活畜抵押贷款7512万元;积极开展“保险+投(融)资+担保”模式试点工作,引进海尔基金成功为4家基础母牛繁殖企业融资800多万元,拓宽了畜牧业投融资渠道。(杜学沂)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