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张掖首发中新南向通道农产品国际专列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08日 16:08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杨红丽)1月8日上午,中新南向通道张掖农产品国际专列首发仪式在张掖火车站举行,标志着张掖市优质农产品将通过“兰渝线”——广西凭祥口岸,抵达越南河内,走向东南亚国家消费市场。省商务厅副厅长马琨、市委副书记莫纪宏、省出入境检疫检验局副局长袁文泽,副市长鞠毅出席首发仪式。市委副书记莫纪宏宣布专列启运。

 

  马琨在致辞中说,此次组织首发从张掖到越南的农产品专列,既是张掖率先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南向通道建设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将为甘肃省在南向通道建设中探索改进多式联运方式、降低国际货运班列运行成本等积累经验,为全省优质特色产品走向国际市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希望在“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主体”的大原则下,有更多市州、更多内外贸融合发展企业,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抢占“通道制高点”的总体要求,抢抓南向通道发展机遇,充分利用南向通道多式联运优势,加强与广西、重庆、贵州及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的区域联动合作,不断拓展国际经贸合作市场新空间,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能。

  鞠毅说,张掖市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抢抓发展新机遇,优化服务环境,提高服务水平,充分利用好纵贯西部的国际联运新动脉的新优势,动员更多的企业参与和选择这一物流新通道,推动西部地区传统物流格局的重大转变,推动张掖外贸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取得实质性突破。

  仪式上,张掖发年农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农产品出口情况。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