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基层党建工作难题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08日 10:47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积极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突出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精准发力”推动基层党建破题创新发展。

  强化指导考评,着力破解“责任不实”的难题。实行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建联系点制度和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联系点制度,通过“抓两头、带中间”,全年整顿转化软弱涣散党组织21个。集中开展全县党建工作观摩,建立党建办主任月汇报、党工委副书记季评议和党工委书记半年述职制度,明确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完善党建工作考核办法和细则,层层压实党建工作责任。

  强化教育培训,着力破解“主业不熟”难题。大力实施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工程,分层次对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进行党的理论政策和党建业务知识培训,提高抓工作促落实的能力。推行党务干部讲党课制度,在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的基础上,要求党务干部每年讲一次党课,通过搭建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激发党务干部学习知识、积累知识、掌握知识、运用知识的热情,不断提升其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强化基础保障,着力破解“标准不高”难题。筹集资金1660万元,新建、改扩建活动场所51个,打造各领域标准化党员活动阵地200多个,全县社会组织活动场所从无到有,中小学校、医疗卫生单位、非公企业党组织活动场所实现全覆盖。加大基层投入保障力度,将村干部年平均报酬提高到2.4万元,任职10年以上的村“两委”正职全部纳入补助范围。扶持发展壮大集体经济,通过“党支部+”项目化管理方式,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34个,全县有集体经济收益的村达97个。

  强化典型培树,着力破解“活力不足”难题。大力实施“先锋引领”行动,持续推行“三链富民”模式,深化农村党员“双带头”、机关党员“三带头”、非公企业“三岗联创”、社区党组织“六化六心”等实践活动,共创建党建综合示范点76个,培树打造了产业培育型、创新创业型等一批特色党建品牌。筹资18.6万元,对全县61名优秀村干部进行奖励,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做贡献,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易自军)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