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特色养殖拓宽农民致富路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08日 09:48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养殖业,有力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增加了农民收入。高台县新坝镇新生村一社村民石兴孝,养狐狸三年,靠销售狐狸皮走上了致富路。石兴孝告诉记者,狐狸养殖投入少、回报快。他家的狐狸皮毛色鲜亮、皮质厚重,很受客商欢迎。

  高台县新坝镇新生村村民石兴孝:“今年繁殖了400多只,剥皮剥了一百六七,再剩下的就是明年的种(母狐狸),预计明年能下(繁殖到)六百到七百只,平均一张狐狸皮卖500多元。”

  饲养毛驴饲草简单、疫病少,驴肉、驴皮、驴奶市场销售前景广阔。2017年,高台县新坝镇新沟村一社村民李玉爱一次性买进了30头毛驴。

  高台县新坝镇新沟村一社村民李玉爱:“我的驴今年不卖,我要打算繁殖呢,争取养到四五十头。”

  近年来,高台县把发展特色养殖作为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采取政策扶持、技术指导、示范带头等方式,积极引导农户利用水库、林地等养殖螃蟹、鹿、毛驴等畜禽。2017年,全县畜禽饲养总量达到341万头(只)。(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曹阳 张爱晶 陈月顺 孙沣俏)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