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张掖市政府系统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1月07日 15:43

张掖市政府系统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黄泽元作宣讲报告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王晶晶) 1月5日下午,市政府系统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以“全面准确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理念,进一步抓好张掖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作宣讲报告。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市公安局局长徐永胜出席报告会。

  黄泽元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布局的战略高度,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十九大报告对生态文明建设着墨很多,鲜明地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这一切无一不彰显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极端重视,显示出生态文明建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应有目标和发展动力。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充分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一种价值追求,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是一种发展智慧,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是一种历史担当的深刻内涵。

  黄泽元指出,祁连山和黑河这“一山一水”不仅是国家西部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更是张掖绿洲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承载区。特殊的生态地位要求我们必须坚决落实生态文明理念,抓好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强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他说,要在灵魂深处进行思想洗礼,深刻汲取祁连山生态环境破坏问题的惨痛教训,把“切肤之痛”的责任担当转化为深刻反思,以知耻后勇的精神抓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规范化、法治化、长效化地做好生态保护工作,实现绿色崛起发展。要在发展模式上进行自我革命,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毅力,不断降低对自然资源的依赖,提高资源使用效率,将过去单纯依赖自然资源发展经济的模式逐步转变为“靠山护山、靠水养水”的生态发展模式。要在突出问题整改上进行集中攻坚,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依法依规,坚持分类处置,严格落实生态恢复治理措施,扎实稳妥有序推进,确保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环境突出问题彻底整改到位。要在生态修复上进行系统重建,以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开展为重要契机,通过系统重建深化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通过发展生态产业将生态优势变成经济优势,让绿水青山不断“产出”金山银山,金山银山持续支撑绿水青山。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