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构筑工业发展新格局 来源:张掖市广播电视台    2018年01月07日 10:41

  民乐县突出以二产带一产促三产,持续壮大工业主导产业,积极改造提升老企业、扶优扶强新企业、培育壮大小企业,着力提升工业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

  甘肃滨河食品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全省重点工业企业,投资25亿元,搬迁建设滨河万吨九粮香型基酒生产基地,着力打造滨河高原生态科技文化创意产业园,计划用3—5年时间建设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4A级生态工业旅游景区。

  甘肃滨河集团九粮酒业有限公司生产厂长马占鹏:“通过对各产业及产业链的全面整合升级,充分发挥产业园传统工业、有机农业、特色林业的龙头拉动作用,增强旅游、餐饮服务的补充溢出效应,创建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互相促进、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型产业园。”

  甘肃天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家畜血液制品高端生物提取加工,项目总投资1亿元。2017年3月开工,10月投入生产。项目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年可加工孕马血300吨,实现销售收入15000万元,利税1000万元。

  甘肃天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综合部经理马晓云:“公司引进了国际先进的一个工艺技术,首次把糖分离技术用于PMSG的一个分离。”

  2017年,民乐县全面实施“集中攻坚集聚联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行循环型生产方式,支持银河集团、丰源薯业等特色农产品加工企业运用新技术进行挖潜改造和产品升级,引导锦世化工等化工企业淘汰落后产能,进行产业链延伸耦合、循环经济关联项目建设和排放物再利用,初步构建形成企业循环式生产、园区循环式发展、产业循环式组合的循环型工业体系,不断扩大工业经济总量。(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田泽国 张克亮)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