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完成“煤改电” 牧区学子清洁过冬 来源:张掖市广播电视台    2018年01月05日 15:45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2017年冬季,煤改电工程成为人们关心的热点,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改善环境污染等问题。近期,肃南县率先在教育系统大力推广清洁能源,积极实施“煤改电”项目。

      近日,记者在肃南一中食堂看到,电动灶具正在运行,负责伙食的师傅们忙活着为学生们准备晚餐,厨房里闻不到一点煤烟味。

      肃南一中伙食科科长范春秀:“煤改电的实施,一是节约了资源、减少了污染,二是使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清洁卫生的就餐环境。”

      自2016年起,肃南一中为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根治散煤排放,启动“煤改电”项目,将原来的煤灶、液化气灶升级改造为电灶,先后购置蒸车、自动控温电炸锅、自动下面桶等电动灶具,保障了学生清洁卫生用餐。为解决学生冬天用热水的问题,学校还购置了电开水器和太阳能热水器。

 

       肃南一中学生朵亚琦:“现在安上了饮水机都特别方便,到宿舍楼里面提水就可以,还有洗澡都特别方便。”

       今年以来,肃南县按照义务教育学校均衡发展的要求,投资110万元,全面推进“煤改电”项目和乡村小学水厕改造工程。县教体局与供电公司主动沟通联系,及时掌握用电信息,保障了“煤改电”项目设备正常安全运行。(肃南记者站  高洁 宋坤)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