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文旅 《抗日战争中的张掖》出版发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05日 15:47

  口播:为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近日,由市委党史研究室编著的《抗日战争中的张掖》一书由中共党史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正文:《抗日战争中的张掖》全书21.4万字,由正文和附录两部分组成。正文部分主要为市委党史研究室在查阅大量民国档案基础上组织开展的“张掖抗战”研究课题。范围涉及抗战期间张掖在甘新公路修建、转运国际援华物资、抗日救亡运动、青年参军参战、稳定抗战后方等多个方面的内容。附录部分主要由图片和民国档案构成。内容主要为抗战时期与张掖相关的电文、电令、函、表册及部分反映张掖抗战的珍贵照片。

  (同期声:市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副主任孙晓华:《抗日战争中的张掖》这本书,是我们市委党史研究室在2015年抗战胜利70周年和2017年抗战爆发80周年这两个重大历史节点的背景下谋划创作的。为了做好张掖抗战这个题材,2015年我们赴兰州和张掖各县采访了20多位与抗战有关的当事人和当事人亲属,挖掘到了一些历史资料,形成了部分专题,这些专题在《张掖日报》周末版连续刊载,今年我们又派专人赴甘肃省档案馆和张掖市档案馆。查阅了大量民国时期的档案,他们从不同侧面反映了抗日战争时期张掖的战略地位和重要贡献,构成了我们《抗日战争中的张掖》这本书的主题,为最终成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该书通过翔实的文字和珍贵历史图片资料,立体展现了张掖在抗日战争中的战略地位、重要贡献、抗战人员及物资供应等多个方面的内容,是近年来对张掖抗战研究最为全面,并具重要史料价值的党史类书籍。

  (同期声: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科科长岳海:我们希望《抗日战争中的张掖》这本书的出版,能够更好地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年学生牢记历史、不忘过去,从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抗战精神中汲取力量,为推动张掖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作出更大贡献。)(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陈虹 汪湛博)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