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文旅 戊戌狗年邮票首发 张掖市民排队抢购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05日 11:28

 

  2018年是农历戊戌年,即生肖狗年。中国邮政于2018年1月5日发行《戊戌年》特种邮票1套2枚。图案内容分别为:犬守平安、家和业兴。全套邮票面值为2.40元。

  一大早,记者就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张掖市分公司集邮函件局大厅内见到有不少市民排队购买生肖邮票,大家都想讨个彩头,狗年买生肖邮票,希望2018年能旺旺旺。

  《戊戌年》特种邮票延续了第四轮生肖票“合家欢”的设计理念,展示了中华田园犬的形象。第一图为“犬守平安”,画面中的公犬昂首挺胸,目光炯炯注视前方,好像随时能离地飞奔、抵御外敌、守护家宅。第二图为“家和业兴”,棕色母犬深情凝视幼崽,黑色小狗昂头挺立,活泼可爱,母子相依,舐犊情深。两图相连,预示着家的平安和睦与国的兴旺富强。该套邮票特邀曾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政协会徽等设计,担任第二、三、四套人民币票面整体美术设计的著名艺术家周令钊先生担纲设计。第一轮生肖狗邮票也是其佳作之一。(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陈虹 李炜)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