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四好”农村路 托起百姓致富梦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05日 11:01

  中国张掖网讯: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好农村路”建设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要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高度,聚焦突出问题,完善政策机制,既要把农村公路建好,更要管好、护好、运营好,为广大农民致富奔小康、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好保障。今年,我市统筹推进特色集镇与美丽乡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构建城乡交通一体化发展格局,为加快全市脱贫攻坚提供了保障。

  “出门有好路,抬腿便上车”,这是多年来广大农村群众的夙愿。在山丹县, 111个行政村15万人出行的最后一公里全部打通,形成了班车到村,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网,达到了公路促进产业,产业推动脱贫的效果。

  山丹县位奇镇新开村村民王三德:“现在共产党的政策非常好,从我们新开的这条路都硬化了,走上又不泥,脚底也干净,到家里以后也是干干净净的。”

  山丹县陈户镇张庄村村民张立忠:“现在党的政策好,把这个路改修成了水泥路,走上脚上不粘泥,车辆过去过来也很平稳。”

  经济要发展,交通必先行,“四好”农村路建设不仅改善了老百姓的出行条件,也为农村产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全市基本实现农村公路“畅安舒美”的目标。山丹县陈户镇张庄村村民村民高治平正是依靠眼前这条乡村公路,搞起了畜牧养殖。如今,他的羊场年收入达40万元,还帮助当地30余名农民就近务工。

  山丹县陈户镇张庄村 高治平:“政府又给我们修了一条羊场的混凝土路,今年又给我们加宽了。加宽了以后方便了群众也方便了我们养殖户,进料进草,上来下去的车也来来往往的,互不干涉。现在呢,我们也要更加努力,把这个养殖业搞好。”

  在地处祁连山浅山区的民乐县渠湾村,一条硬化的乡村公路也正悄然改变着村民的的生产生活。

  民乐县渠湾村党支部书记张乐铭:“自从路修完以后,学生上学也方便了,买点农作物时汽车也就进来了,老板都进来收个什么东西都比较方便,现在路铺完以后,无论天晴天下都是一样的,走起来都特别干净。”

  在建设好农村公路的同时,民乐县还按照“以县为主、分级负责、群众参与、保障畅通”的原则,坚持事企分开,养护管理与养护生产分离,推动农村公路向“建养并重、均衡发展”转变,努力提高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水平。

  民乐县交通局副局长张天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交通运输基础设施,提升交通运输安全保障能力,建好、管好、养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确保群众安全、便捷、畅通出行。”

  我市按照省市委精准扶贫脱贫的总体部署,加快实施《精准扶贫交通支持计划》,促进度,保质量,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新进展,过去一年,共完成63项农村公路建设,累计完成投资2.64亿元,总体进度为96.18 %。历年结转工程5项132.4公里已全部完工。全市农村公路优良路率达68.93%,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民脱贫致富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了有力支撑。(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李禄军)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