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旅游 跟着网络热点看2017张掖旅游 来源:金张掖旅游    2018年01月05日 10:19

  2017年,张掖市坚持以提高旅游业的发展质量和效益为核心,加快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省旅游文化体育医养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张掖丹霞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不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着力深化“四大行动”,全市旅游业持续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浩瀚虚拟的互联网中,点点滴滴形成了众多张掖旅游热点,无声地纪录着张掖旅游2017年走过的足迹,下面我们选取排名前10位的热点,一起来了解2017年的张掖旅游,一起来关注大众对张掖旅游所期所盼。

  “引客入张”:3月17日,张掖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省文化旅游体育医养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张掖丹霞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省文化旅游体育医养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及2017年全市旅游发展重点工作,表彰了2016年度11家“引客入张”先进旅行社、14家旅游产业开发先进单位和景区酒店创A评星先进单位,兑付奖金200万元。

  “全民宣传”:3月17日,张掖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2016颁奖典礼暨2017启动仪式举行,对2016年国内外、国家级、省市级新闻媒体和期刊杂志上的各类作品及社会各界、民间力量传播的个人作品2966件进行评选表彰,兑付奖金100万元。

  “百趟专列进张掖”:5月,伴随着“新疆往西梦幻中亚”专列缓缓驶入张掖火车站,“百趟专列进张掖”实现首发,来自上海的游客开始张掖之旅。7月,西北首趟高铁旅游专列停靠张掖,张掖全年接待旅游专列300多趟。

  “丝路十佳”:6月,2017年度中国人眼中的丝绸之路旅游十佳8组榜单在甘肃永靖揭晓,张掖市荣获“中国人眼中的丝绸之路十佳特色旅游城市”。源于山丹皇家马场的张掖地标性旅游纪念品—焉支丹系列化妆品荣获2017年甘肃旅游商品大赛银奖,获2017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银奖。

  “汽车拉力赛”:7月,2017张掖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在张掖举行。国际知名传媒机构评选出30个中国最美的地方,张掖上榜;2017亚洲最优旅行目的地榜单,张掖成为甘肃旅游亮丽名片。

  “魅力中国城”:8月,张掖参加中央电视台《魅力中国城》竞演活动,获“魅力中国城”荣誉。2017中国张掖丝绸之路青少年帆船城市邀请赛在张掖举办,张掖首次引进举办水上领域赛事活动。

  “全域旅游”:9月,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主办的“2017中国全域旅游魅力指数排行榜”TOP20榜单张掖排名15名,并获达人推荐奖。张掖旅游入选《中国国内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7》政策理念创新案例,中国旅游研究院的评价为:“张掖以5A级景区创建为抓手,带动区域旅游发展上台阶。张掖市政府以张掖七彩丹霞景区5A创建为主要抓手,通过地企联动、内外互动等措施,提升全市旅游服务水平,优化旅游服务设施,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为张掖市旅游业树立标杆,初步达到了以点带面,区域整体提升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世界旅游小姐”:9月,印尼雅加达、东南亚及海湾国家百家旅行商走进金张掖。第23届世界旅游小姐年度皇后2017中国区总决赛张掖七彩丹霞直选赛举行,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授予张掖“中国最美外景地”称号。

  “冬春旅游”:10月,“十一黄金周”张掖旅游接待再攀新高,达到184万人次,同比增长27.5%。张掖2017-2018年冬春季旅游启动,六项奖补政策八大主题活动推出,张掖冬春旅游走进西安、成都、上海等城市。

  “2500万”:12月,张掖旅游接待突破2500万人次,全市接待境内外游客259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7亿元,同比增长28%和37.7%。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