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板桥镇强化文明创评弘扬社会正能量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05日 11:3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年来,临泽县板桥镇把开展文明创建创评活动作为加强新形势下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积极倡导现代文明理念,培育健康生活方式,有效遏制了各类陈规陋习,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该镇坚持把开展文明创建作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把创评活动与加快农村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产增收结合起来,与改善村容村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结合起来,严格按照群众推荐、各社初评、村“两委”审评、镇党委审定、张榜公示、表彰奖励的评选工作程序,广泛开展“五星文明户”、移风易俗“五比五争”、“好家风你我寻”、“积善承德·善美家风”为主题的“好家风、好家训”征集评选等主题活动,评选“道德模范”15名。加大资金投入,在张罗公路沿线、各村入口、村委会,更换各类精神文明宣传牌80余块,引导群众讲述家风孝道小故事,传递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的优良传统,宣传党的“好声音”,通过社会榜样、道德模范和传统美德熏陶感染党员群众,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全镇上下家风、民风进一步好转。坚持创评动态管理制度,每年组织开展创评工作复评审核,对在计划生育、综合治理、信访维稳、守信践诺、道德文明等方面出现严重问题或恶劣影响的撤销荣誉称号,保证了创评工作质量,激发了各类模范典型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文明创评活动的深入开展,在全镇形成了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各类创评表彰活动正在持续进行。(刘震)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