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开展 “三农”工作调研 谋划推动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04日 17:05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2018年第一个工作日,肃南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到皇城镇、马蹄藏族乡进行专题调研。调研时强调,刚刚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明确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和基本原则,这为我们下阶段进一步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县上下要以实际行动贯彻好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美丽乡村精品,让农牧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在两天的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皇城镇河东村、东顶村、皇城村、红旗村、东庄村,马蹄藏族乡楼庄子村、芭蕉湾村、正南沟村、马蹄村、和大泉沟片7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两乡镇相关工作汇报。调研指出,对处于新发展阶段的肃南县来说,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要坚持规划引领,加强系统谋划。按照生态优先、环保先行的原则和城乡融合发展的思路,对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结合各乡镇实际,选准乡村振兴示范点,科学制定系统规划和长远规划,做到规划先行,一村一策,特色突出。要紧抓产业优化升级,加大污水、垃圾处理,供暖供水,村容村貌等基础设施建设,培育新兴业态,加速旅游文化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要统筹整合资金项目,实现农牧业强、农牧村美、农牧民富的整体规划;要充分挖掘和传承乡村文化,民族文化特色,大力复兴乡村文化,培育乡村文明,既要富口袋,也要富脑袋;要强化乡村治理,加强农牧村基层组织建设,深化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大力推进农牧村平安村居、和谐村居建设,加快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以善治守护平安;要持续抓好祁连山生态修复工作,强化产业支撑,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农牧业转型升级,因地制宜做好产业植入文章,创新集体经济增收模式,大力支持农牧民就业创业,促进农牧业增效、农牧民增收和农牧村繁荣,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调研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把“三农”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借鉴精准扶贫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强化帮联单位力量,结合各村地理条件、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产业发展等实际情况,进一步找准定位、科学规划,着力培育特色产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补齐乡村基础设施短板,解决乡村发展面临的实际困难;持续加大生态保护力度,打造干净整洁的环境面貌;促进农村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事业发展,推动移风易俗、文明进步;加强和创新农村社会治理,同步推进基层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使农牧村更加和谐安定有序,努力写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用实际行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在肃南牧区大地上。(武雪峰)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