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内引外联”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04日 16:59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以科技创新为引领,通过采取建立产学研技术合作,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培养壮大科技人才队伍,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能力等措施,不断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该县持续深化产学研合作,与甘农大、省农科院等19所高校院所开展院县科技合作,在技术、人才、项目等方面强化合作,并充分发挥8所专家科研工作站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邀请技术专家、联合人才培养、共同开展技术攻关等方式,全方位开展科技创新与合作,实现了科技成果的高效快速转化。突出骨干企业引领作用,创建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众创空间13家,组建行业协会和产业技术联盟,设立产业研究机构等研发平台,带动企业自主创新。为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县上还组建技能大师工作室3个,以点带面、区域协调,成功突破了一批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取得国家专利24项。同时,通过健全完善《高台县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创新设立技术发明奖、科技贡献奖和自然科学奖,重奖在科技进步和创新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激发人才创新活动;选聘工业科技特派员进驻企业开展科技服务;印发《高台县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专业人才办法》,从项目扶持、财税金融扶持,到住房保障、子女入学等多个领域出台优惠政策,引导和支持人才等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推动了企业快速发展和转型升级。(周淑云 张建华)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