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盐硝精细化工产业迎来春天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03日 16:09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2017年12月28日,首届中国西部盐化工产业高峰论坛暨高台县盐硝资源开发利用研讨会在北京闭幕,来自化工领域的多位专家共同把脉高台盐硝资源开发利用,为高台县抢抓机遇,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商品经济优势,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再次注入了“强心剂”。

  高台县原盐储量一千多万吨,为西部地区第一盐硝资源产业区。据史料记载,高台早在汉代就盛产芒硝和原盐,距今已有千年历史。近年来,高台县依托丰富的盐硝资源,以盐池工业园区为载体,大力发展盐硝精细化工产业,通过引进实施磺化吐氏酸、间苯二酚、甲基磺酰氯、30万吨精制盐生产加工等项目,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升资源开发和综合利用率,形成以盐硝化工为引领、精细化工为补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盐硝精细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基地。同时,不断提升园区承载能力,编制完成《盐池工业园总体规划2017-2020》,严格按照园区发展规划,科学布局产业空间,加快完善园区道路建设、集中供水、污水处理、集中供气供暖等基础设施,积极推进园区管理和服务体制机制创新,园区承载能力进一步提升。目前已与天津金大地新能源公司达成了PPP项目合作意向。

  本次研讨会上,高台县政府还与《中国企业报》、十进制网络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了《中德高台化工产业园项目》,中湖盐股份有限公司与高台北坡盐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该县负责人表示,将紧紧围绕得天独厚的盐硝资源优势,重点在农药中间体、染料中间体等精细化产业上做文章,引进项目,不断延长盐化工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壮大盐硝产业集群,切实做好变资源优势为商品经济优势这篇大文章。(周淑云)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