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制种玉米收购及种款兑付进展顺利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03日 16:22

  中国张掖网讯 2017年,全市玉米制种落实种植面积91.39万亩,涉及59家玉米制种公司,595个组合,分布在甘州、临泽、高台、民乐、肃南五县区的30个乡镇,292个村。

  今年全市玉米制种总产量约为3.37亿公斤,总产值为19.32亿元,亩产值在1900-2450元之间,目前玉米种子已全部收购,正在脱粒、加工、包装、发运中。各制种公司与基地村已完成种款对账确认工作,种款正在按照合同约定兑付中。

  截止2017年底,全市已兑付种款13.36亿元,付款比例为68.7%。玉米种子已发运1.74亿公斤。其中:铁路发运1.31亿公斤,占总发货量的75%;汽车发运0.43亿公斤,占总发货量的25%。

  市县(区)农业农村部加大种款兑付督查力度,及时了解种子加工发运和企业种款筹备情况,督促企业积极筹措资金发放。对历年来种款兑付慢、实力较弱的企业,进行约谈,要求种子企业严格按照《张掖国家级杂交玉米种子生产基地管理办法》规定,多方筹措资金,兑付种款。(文/市农业局 图/董兴平)

 

 

编辑: 何淼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