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板桥镇多举措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03日 11:21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自河长制工作启动以来,临泽县板桥镇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从严从实落实河长制工作,努力营造河清、水洁、岸绿的良好生态环境。

  该镇把全面推行河长制作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成立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对辖区内黑河板桥段、11条山洪沟道和2条主要渠道分级分段设立河长,制定“一河一策”方案,建立纵到底横到边的河长制组织体系,进一步明确了河流管护重点任务、目标时限和责任分工。通过设置公示牌、微信群、大喇叭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注重宣传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教育引导群众爱护河流,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和责任感,形成落实“河长制”工作与环境卫生整治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把垃圾分类处理、河道保洁等规定写入《村规民约》,拓宽群众参与渠道,形成“全民治河”的良好氛围。按照“点、面、源”污染,无死角监管的原则,经过2次确认、3方核对,埋设界碑9处、界桩341处,各级河长巡河280余次,拆除违规建筑3处;全面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发现大整治”和“环境卫生大清洁大整治”行动,针对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挖乱采、乱倒乱排现象,封堵采砂路口14处,平整恢复采砂场8处;组织全镇干部群众开展对黑河右岸垃圾捡拾工作,加大环卫设施投入力度,购置垃圾斗212个,垃圾箱80个,分类式垃圾箱12组,创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示范点2处。(李阳)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