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明花乡细毛羊"两年三产"技术试验获成功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03日 10:38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新年伊始,明花乡传来令人振奋的喜讯:细毛羊“两年三产”技术试验在该乡喜获成功!“两年三产”技术缩短了生产周期,实现高效繁殖、快速出栏、错季出栏,达到了保护生态和增加农牧民收入双赢的目的。

  走进养殖户白文贞的羊舍内,120余只细毛羔羊活蹦乱跳,十分惹人喜爱。“这项技术好,给我们养殖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现在我家130只适龄母羊已产羔近120只,虽然忙但心里高兴啊!”白文贞笑着说。

  自细毛羊“两年三产”技术试验在该乡试验推广以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牧站全程跟进,全乡5户养殖户授配母羊428只,截至目前已有208只母羊产羔267只,成活249只,成活率为93%。此次试验用德国美利奴羊为父本,高山细毛羊为母本,采用腹腔镜子宫角输精技术进行人工受精,旨在培育毛质优、产毛高、肉质好的细毛羊品种。该试验在肃南县皇城绵羊育种场试验成功后,去年7月在明花乡试验推广,白文贞等5户养殖户成了该技术在全乡的首批受益者。今年该乡将继续推广该试验,让更多的农牧民受益。

  近年来,该乡把“转方式、调结构、促增收”作为推进全乡经济发展的主攻方向,坚持以农促牧、以牧带农、农牧结合的发展路子,利用饲草料优势,大力发展舍饲养殖,养殖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该项技术的推广必将加速全乡舍饲养殖步伐。(金鑫胜)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