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杨维俊主持召开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行动指挥部会议 传达省上有关文件精神 部署整改整治后续工作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1月02日 17:58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姜玉勇 陈露)12月27日,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主持召开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行动指挥部会议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周例会,传达学习《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矿业权分类退出办法的通知》,研究审定《市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对完成整改整治生态环境问题进行销号(第二批)的请示》《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张掖段)矿业权分类退出工作方案》《市林业局关于理顺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管理体制相关的请示》等文件,安排部署近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市政协主席关尧,市委副书记梁蓉兰、莫纪宏等市整改行动指挥部成员,不是指挥部成员的市级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张掖段生态环境问题现场整治任务基本完成。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将工作重心转移到解决后续问题和修复自然生态上来,进一步巩固提升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成效。要严格执行领导包挂整改项目制度,坚持“一事一议、一企一策、一个项目一套办法”,稳妥推进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内矿业权依法有序退出;按照省上已经明确的政策要求,依法依规关停退出保护区内在建水电项目;加强对旅游项目的常态化监管,督促业主规范运营;继续做好生态移民搬迁工作,妥善解决好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健全完善并严格落实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整体水平。

  会议强调,要精准对接、积极争取中央和省上在政策、项目、资金方面的支持,扎实做好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全力实施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等重大生态项目,为深入持久推进生态环境整治保护和修复提升提供有力保障。要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坚定不移把构建绿色生态产业体系作为未来发展的主攻方向,推进全市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