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观点 新华时评:解放军担负国旗护卫任务展示新气象新风采 来源:新华社    2018年01月02日 09:05

  迎着新年第一天的朝阳,新调整后的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1月1日早晨隆重举行。这是由武警部队调整至解放军担负国旗护卫任务后,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首次执行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任务。

  作为展示国家形象、凝聚奋进力量的重要活动,这次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任务调整,迎来升国旗仪式的新气象新风采,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国家司礼层面的标志性呈现,展示了新时代大国风范和强军风采。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当8名礼号手在天安门城楼演奏新创作的《升旗号角》音乐,人们听到的是中华民族为实现伟大复兴奋进的号角;当解放军仪仗队迈着铿锵的步伐从天安门走出,人们看到的是人民解放军朝着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前进的昂扬斗志;当鲜艳的五星红旗伴着国歌声冉冉升起,人们看到的是伟大祖国昂首迈进新年的蓬勃朝气。“鼎新气象冠山川”,新时代肩负着民族前途命运,新时代担当着人民共同梦想,凝聚起不断发展进步磅礴力量的中华民族正以万千新气象迈向新时代。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任务,是神圣的使命、光荣的职责。由人民解放军护卫国旗,就是要更好地体现人民解放军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强意志,展现人民解放军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实现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新时代风采,并更好地推进国防教育、培塑全民国防意识。

  “革,去故也;鼎,取新也。”中国站在了新的历史方位,我们只有具备敢于变革的魄力、勇于创新的决心,才能拥抱新时代、创造新辉煌。

  以新气象迈进新时代,以新作为开启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标定了一座里程碑、擘画了崭新蓝图。让嘹亮的号角、雄壮的国歌、飘扬的国旗激励召唤着中华儿女为实现美好愿景拼搏奋斗,不负这个伟大的新时代。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