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市召开突出环境问题专项督办会 来源:中新网    2018年01月02日 08:55

  中新网甘肃新闻12月29日电 据甘肃省环保厅网披露,12月28日,为进一步加快突出环境问题的解决,张掖市召开突出环境问题整治专项督办会,副市长王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2017年以来,张掖市政府和市环保局分别以政府督办函及交办通知书等形式,对省市督查发现的六县区64家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移交县区政府和生态环境部门进行整改落实。2017年11月经市环保局现场复核验收。截止目前,省、市督查交办和市级挂牌督的64家企业中,58家已全面完成了整改任务,甘州区仍有4项督办、交办的突出环境问题未在要求时限内完成整改,临泽县和民乐县各有1项整改工作进展滞后未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确定的甘州区新建备用水源地工作进展滞后。

  会上,市环保局局长马成通报了全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指出存在突出环境问题的县区:一要加强环境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县区属地环境监管,履行辖区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责任。对省市督查发现交办的突出环境问题要紧盯不放,未整改到位的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强化督查督办,加快工作落实进度,坚决整改到位,确保不留死角,坚决防止因问题整改和监管不到位造成严重环境污染事件。二要强化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力度。提高环境法律法规的执行力度,营造环境违法行为查处高压震慑氛围。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充分运用《环境保护法》和按日连续处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信息公开四个配套办法依法严肃查处。三要加强环境执法后督察力度。相关县区要强化监管,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对辖区内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整治实行挂牌销号制度,逐项明确责任领导、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落实整改任务,以“零容忍”的态度抓整改,对依法做出的行政处罚、行政命令等具体行政行为的执行情况要做好后督查,坚决落实整改措施,做到整改一件、销号一件。甘州区、临泽县、民乐县政府分管领导汇报了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并就下一步整改作了表态发言。

  王海峰强调,存在突出环境问题的县区:一要摒弃侥幸麻痹心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管辖谁负责”原则,层层压实整改责任;二要加快整改,靠实责任,进一步倒排工期,加快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三要加强监管,在全面彻底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尤其是要抓住重点企业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确保每个问题整改到位,坚决防止出现反复。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