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山丹:管控结合改善人居环境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7年12月28日 09:05

  原标题:山丹:管控结合改善人居环境

  中国甘肃网12月27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赵新明)2017年以来,山丹县把全域无垃圾工作与全国卫生县城创建、违法违章建筑拆除、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洁大整治”专项行动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集中开展整治,城乡环境面貌和人居环境明显提升。

  县委、县政府成立了全域无垃圾工作领导小组,县政府主要领导及人大、政协、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包抓乡镇、包抓部门、包抓区域,按照同步推进、限期完成、定期督查、对标实施的要求,全面启动“全域无垃圾”创建活动,各部门、各乡镇把此项活动作为“一把手”工程,亲自部署、亲自挂帅,与各单位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形成了“党委统领、政府主抓、部门配合、各司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坚持集中整治与日常管控相结合,强化日常管理,增强主要路段巡查,及时纠正违法违章行为,合理把握集中整治时机,保障长效机制的建设。按照“全面规划、疏堵结合、逐步入市”的原则,将城市流动摊贩和马路市场归入到划定区域内经营,逐步压缩、取缔马路市场,采取分类疏导、定点划线、限时经营等措施,规范早、夜市和便民交易点及临时销售点管理秩序。共发出立即整改通知书289份,整治店外经营户170户,清理整治占道经营130户,清流拆除违规广告牌60多块。在国道、省道、县乡道路等明显地段布置全县全域无垃圾宣传牌175个,全县共悬挂宣传横幅275条,制作宣传专栏113块,签订“门前六包”责任书3000余份,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同时,在政府门户网、微信公众号上积极开展全域无垃圾活动宣传,形成了强大的舆论氛围。至目前,共发动干部群众4.9万人次,购买大型垃圾运输车9辆、电动垃圾收集车220辆,设置垃圾集中收集点437个、垃圾箱4207个、垃圾斗421个,动用车辆2600余台次,共清理垃圾6.45万吨,投入费用2060.5万元。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