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黄泽元主持召开张掖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黑河河道利用管理等事宜 来源:张掖日报    2017年12月28日 08:46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李佳颖)12月26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讨论研究调整完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黑河甘州区段河道利用管理、黑河甘州区城区段防洪等事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勇,副市长王向机、鞠毅、陈华,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深入阐述了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和政策导向,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推动经济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的根本遵循。政府系统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强政策协同,抓好任务落实,确保经济工作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全市经济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要按照安全第一、生态优先、科学规划、合理利用的原则,进一步完善黑河甘州区段河道岸线利用管理规划,做到远近结合、开发与保护并重,在确保防洪安全和水资源、水环境及河流生态得到有效保护的同时,促进岸线资源的可持续利用。要通过优化配置与合理布局,强化岸线资源的科学利用、有效保护和依法管理,充分发挥岸线资源的多重功能。要通过河道治理、河势控导、河道疏浚和堤防护岸等工程措施,进一步完善黑河甘州区城区段防洪减灾保障体系,全面提升城市防洪能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正常运行。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上对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的部署要求,遵循“总体稳定、局部微调,应保尽保、量质并重,节约集约、优化结构,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的基本原则,着重优化土地利用结构和布局,坚守耕地保护红线,合理调整耕地、基本农田和建设用地等规划指标,确保调整完善后的土地利用规划既符合国家发展规划又适应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