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位奇镇农村“党员冬训”工作亮点纷呈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27日 18:08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近日,位奇镇一年一度的党员干部冬训工作全面铺开。今年,位奇镇早动员、早行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各项工作,充分利用冬闲时间对农村广大党员集中开展各项教育和培训活动,本着“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农村党员队伍素质,夯实基层组织建设”的目的,镇村两级广泛动员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有条不紊、扎实深入地搞好党员“冬训”工作。

  镇党委及时成立了位奇镇农村党员冬训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农村党员“冬训”工作的安排意见、学习计划和具体日程安排表,全镇农村党员冬训工作全面展开。从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入手,建立了驻村工作组工作制度、领导责任制、巡回督查制度、党员民主评议等制度,强化了领导责任,明确了工作要求,为农村党员“冬训”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党员干部群众对农村党员“冬训“工作的思想认识,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党员“冬训“期间,镇党委悬挂横幅17条,各村党组织张贴小标语90条、在村务公开栏发布党员干部冬训宣传10余处,利用“农政通”平台,发送冬训工作标语20余条,切实提高党员群众的知晓率。同时,镇党委结合下基层走访慰问活动宣传农村党员“冬训”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各村工作动态,加强了面上工作的指导和交流。通过全方位的宣传动员,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在“冬训”工作中,位奇镇党委高度重视,务求实效,以工作的成效体现“冬训”的效果,做到“冬训”与当前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在工作中注重做到“五个结合”,促进当前工作:各村结合本镇实际,引导群众抓好冬春季农业生产,组织群众开展科技宣讲、农业观摩、现场指导、结构调整等工作,特别是在设施农业、特色种植上,积极推广新技术,应用新品种,着力在增加农民群众收入上下功夫;镇村干部切实履行维护稳定、促一方平安的神圣职责,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摸排影响稳定的不稳定因素,把矛盾消除在村社,营造了稳定和谐的环境;与转变作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冬训”期间,村干部能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注重自身建设,查摆突出问题,提高综合素质,从群众最希望办、最愿意办的愿望出发,深入群众,解决问题,以显著的成绩体现村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切实提高了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和水平;组织文艺节目下村和筹备春节社火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积极计划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等扶贫帮困活动,把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家中,切实解决了部分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与谋划今年的工作相结合。各村在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及早谋划今年工作的思路、任务和措施。根据各村工作的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年工作的重点,提交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讨论研究,立足实际,注重创新,以群众利益为根本目标,把计划谋划好,目标确定好,措施制定好,为今年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杨兴博)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