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黄泽元在山丹县调研戈壁农业时强调 突出集约高效 坚持环境友好 促进戈壁农业健康发展 来源:张掖日报    2017年12月27日 10:46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李佳颖)12月25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在山丹县调研戈壁农业时强调,要突出集约高效,坚持环境友好,更加科学、更加可靠、更加扎实地发展戈壁农业,使其成为我市农业经济新增长点和农业转型升级新支撑点。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一同调研。

  成立于2015年的山丹县昌隆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草莓种植和科研的农业科技型公司。在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规划和科技运用情况后,黄泽元指出,我市非耕地戈壁设施农业发展资源丰富,发展戈壁农业是实现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选择。要充分利用我市光热水土资源优势,坚持科技支撑、生态优先,适度规模、整体推进,市场导向、突出效益,政府扶持、多元投入的基本原则,加大对以设施农业为主的系列先进适用技术的集成运用能力,使戈壁农业成为我市农业经济发展新增长点和农业转型升级新支撑点。

  在山丹县爱福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山丹绿谷食用菌科技有限公司和润丰现代农业合作社,黄泽元走进公司研发中心及智能化育种大棚,实地察看食用菌长势,并向企业负责人询问了解生产运营、市场拓展、带动农户种植等情况。黄泽元强调,戈壁农业是传统非耕地设施农业的“升级版”,重点在于以科技为支撑的高效产出。要突出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在科技化生产、规模化经营、集约化开发、连片化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主动有效吸纳、联合、带动更多农户参与戈壁农业发展,拓宽群众稳定增收的渠道。企业要加强科技研发,严控生产技术标准,善于通过品牌合作“借船出海”,带动产业发展。

  黄泽元同时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科学论证规划重点产业及区域布局,逐步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和技术服务体系,积极稳妥推进非耕地资源开发,切实把戈壁农业打造成为群众增收致富产业和绿色高效生产产业。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