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黄泽元在培黎国际职业学院调研时强调 着眼长远与立足实际相结合 创建高水平现代化职业教育学院 来源:张掖日报    2017年12月27日 10:45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李佳颖)12月25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到正在建设的培黎国际职业技术学院调研。他强调,要把着眼长远与立足实际相结合,准确定位学校发展目标,有效整合区域职业教育资源,统筹推进各类教育优化发展,努力创建高水平现代化职业教育学院。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一同调研。

  黄泽元先后来到培黎国际职业学院、山丹培黎学校和山丹县第一中学,详细了解学院规划建设进展和山丹县职业教育、高中教育发展现状,并与山丹县、市教育局、培黎学校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学校建设、合作办学、创新发展等问题深入座谈。黄泽元强调,创建培黎国际职业学院是我市实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重要载体,也是我市强化教育事业公共服务职能、统筹推进教育均衡化发展的有力抓手。要将着眼长远与立足实际相结合,既着眼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河西走廊经济社会发展人才需求和张掖职业教育资源优化整合的长远发展,又立足当前社会人才需求和财政实际,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拓展融资渠道、合理安排建设时序,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切实加快建设进度,努力创建高水平现代化职业教育学院。

  黄泽元对进一步加快培黎国际职业学院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明确目标、分步实施。突出学院职业教育定位和国际化办学特色,以开展大专和本科教育为长远目标,遵循教育发展政策和规律分步建设、逐步升级,把学院建设成为立足河西、服务甘肃、面向全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职业教育特色学校。要整合资源,统筹推进。有效整合市县职业教育资源和“一带一路”倡议、企业创新创业、国际合作交流等各类有效资源,合理优化教育布局,统筹推进高等教育、职业教育、高中教育、基础教育和学前教育协同发展。要创新模式、多元融资。深度研究职业教育规律,高标准探索特色合作办学模式,引进资源、借力发展。要遵法合规、完善手续。及时理顺办学体制机制,按照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加快完善各类配套手续和支撑性文件,为加快学院建设提供支撑。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