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蓼泉镇:创新宣讲形式 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27日 10:44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隆冬时节,临泽县蓼泉镇利用冬闲时节,纷纷进村入户,进农家坐炕头,组织排练文艺节目,以生动活泼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农户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热难点问题,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走入老百姓的生活,走进老百姓的心中。

专题党课凝聚民心

  “党的十九大对未来新农村建设描绘了新蓝图,农村土地承包再延长30年,好政策带来新希望,我们在座的党员干部要带头致富奔小康。”近日,在蓼泉镇墩子村,该镇党委书记黄国杰和党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研讨交流。“在基层干部群体中,有这么一句话‘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如何激发基层干部的工作热情呢?”“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于农村建设有哪些重要论述呢?”大家对不懂的问题进行当面提问。

  该镇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依托LED显示屏、固定宣传牌、宣传栏、标语、大喇叭等形式,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利用QQ、微信等平台及时推送有关学习内容,方便党员在线学习,努力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走进群众,凝聚党心民心、扩大社会共识。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专题辅导、党员大会等活动载体,以学习十九大报告原文为重点,通过读原文、悟原理、学深学透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论。积极开展讨论、交流心得,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和内涵。截至目前,共召开专题党课18场,开展专题研讨交流15场,受教育干部群众达2000余人次,170余人(次),力争将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

流动宣讲情暖民心

  “宋镇长讲十九大精神用的都是方言土语,像邻居拉家常一样,接地气,通俗易懂,句句入心,我打心眼儿里喜欢。”近日,在蓼泉镇新添村农户代兴乐家中,听完该镇镇长宋钧昌的十九大宣讲后十分激动的说。

  党的十九大报告刊发后,该镇领导干部分组包片,进村庄、走地头,通过组成流动宣讲团、召开座谈会、走访慰问、一对一解答等形式,将十九大精神讲得生动、讲得深刻,把道理说清楚,把重点讲明白,切实做到深入浅出、有的放矢。同时,各村党支部按照党员群众生活习惯、务工地域、流动特点,采取集中宣讲与流动宣讲、送学相结合的方式,与农户畅心扉、细算账、话收成,将宣讲活动延伸到田间地头、农家院落,把十九大精神送到千家万户,及早谋划明年工作,鼓起了群众发展的信心。

文艺演出深入人心

  “大家伙儿:快来听,快来看,十九大,启新篇!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要义是精华,十三部分脉络清,前后呼应骨连筋……”在该镇湾子村闫兴明家院子里响起了阵阵欢乐的快板书声,原来是村民自发组成乐队把十九大精神编成群众喜欢听的快板书进行排练。

  该镇充分发挥“农家书屋”“乡村大舞台”“文化活动室”等基层文化阵地作用,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农家书屋设立十九大专题图书角,配发《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习近平讲故事》等图书和报纸杂志。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采用快板、三句半等文艺形式,精心编排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用“小角度”讲清“大道理”、用“土教材”讲活“新思想”,以新颖活泼的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宋健)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