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平川镇对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进行全方位督查考核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27日 10:03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日,临泽县平川镇组织镇村干部对各村全域无垃圾工作进行集中验收考核。

  该镇严格按照《平川镇玉米秸秆清理及废旧地膜回收利用工作验收考核细则》要求,采取现场查看、现场记录、现场打分的方式,逐村、逐社进行检查验收,切实做到全方位、立体式、无死角、全领域的整治验收,切实达到了督促交流的目的。

  今年以来,该镇将全域无垃圾创建特别是玉米秸秆清理及废旧地膜回收利用工作作为改善全镇环境面貌、提高人居环境质量、着力提升美丽乡村和新农村建设水平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多措并举,推动全域无垃圾行动向纵深推进。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召开镇村社会议、十九大精神进村入户宣讲的时机,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悬挂横幅、大喇叭、微信群、QQ群等方式,大力宣传玉米秸秆清理及废旧地膜回收利用的重要意义、方式方法,增强广大群众的环境卫生保护意识,切实用实际行动助推全域无垃圾取得实际的效果。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党员、村社干部、群团组织负责人、巾帼志愿者等,通过社与社互评、赴兄弟镇村观摩学习的形式,带头对玉米秸秆进行打包、还田、黄贮等高效利用,带头到田间地头、渠道沟渠、机耕道、村社主干道周边开展废旧地膜捡拾工作,切实改善农村环境面源污染治理,努力养成人人爱护环境的良好卫生习惯。严格考核机制,采取村干部绩效工资3000元,村社干部、兵青妇负责人等绩效工资500元作为玉米秸秆清理及废旧地膜回收利用工作考核奖惩资金实行专项考核,对玉米秸秆清理彻底、废旧地膜捡拾干净的村,村干部将全额或超额拿取考核奖惩资金;对玉米秸秆清理不彻底、废旧地膜捡拾不干净的村,将根据考核打分情况进行核算发放奖惩资金,对达不到整治标准的村,要求限期整改。至目前,全镇10个村检查验收阶段全面完成,下一步将对问题进行整改复查。(贾兰蓉)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