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旅游 张掖向传统旅游说NO,打响文化张掖的靓丽旅游名片! 来源:西部纪实    2017年12月28日 09:15

  张掖大梵刹,国内独一的西夏皇家寺院,建于1098年,世界最大的室内木胎泥塑卧佛卧坐落于内。

  马蹄寺石窟由胜果寺、普光寺、千佛洞、金塔寺、上、中、下不雅观不雅观音洞七处构成,共有70余处窟龛,始建于北凉。马蹄寺因传说中的天马在此饮水落有马蹄印而得名。传说中的马蹄印迹现存于普光寺马蹄殿内,成为镇寺之宝。

  甘州城北12.5公里处,是新石器时代的古文化遗址,遗址分南、北两城,两城相距2公里,北城始筑于匈奴占河西之时,汉代相沿并为张掖郡治觻得县城。南城始筑于唐代,宋、元、明相沿。

  清初张掖籍武官骁将高孟的司衙府第。因高孟军功显赫,被康熙皇帝封为延绥总兵,继而接任了川北、宁夏、凉州总兵。后年迈,上书乞归家乡,皇帝念其交战有功,颁诏为他在张掖城建筑总兵府。

  影视财产蓬勃生长。跟着全市文化旅游财产的不竭生长,影视财产迎来黄金成长期。本年以来,由张掖市文广新局出品,北京伯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建造的记载片《西纪行·张掖寻踪》在央视《试探创造》栏目播出,《黄天厚土》在央视片子频道播出,专题片《天边彩虹》《新青年·裕固萨尔》在央视记载频道播出;张掖帝豪影视公司拍摄的《血伞凶灵》在全国院线上映;甘肃表是集团公司投资拍摄的科幻爱情影片《异能女主播》、惊悚悬疑影片《鬼话连篇之少女天师》以及连系八一片子制片厂出品的大型抗战题材电视剧《决战1936》等6部影视剧杀青。甘肃表是集团公司拍摄的《疾驰的东川》在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片子节获微片子展映单位及第五届(国际)大门生微片子盛典最优影片奖,张掖李睿珺公司拍摄的《路过将来》入围70届戛纳片子节“一种关注”单位,成为本年入选戛纳片子节唯逐一部华语片子。在丹霞景区拍摄的好莱坞国际大片《长城》在国表里上映。今朝,全市片子票房440万元,同比添加27.6%,估量全年票房可冲破1000万元大关。

  精品创作成效丰盛。大力施行文艺创作精品工程,与张艺谋不雅观不雅观印象公司合作打造《丝路印象--七彩张掖》舞台剧,积极筹划大型文化旅游演艺歌舞剧《丝路明珠•金色张掖》。创作排演了《民乐情》(《公仆》)《八之戒》《甘州民谣》《甘州乐舞》《天籁裕固》等精品剧目。其中,西游文化舞台剧《八之戒》已在大梵刹景区山西会馆停止常态化表演,习惯舞台剧《甘州民谣》已于5月26日在三馆演会中心成功首演,冰沟丹霞、七彩丹霞、中华裕固风情园等旅游景区实现了演艺节目常态化。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