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疾控中心开展鼠疫防控日常巡查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26日 15:21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近期,甘肃省卫生计委通报酒泉市肃北县发生一例人间鼠疫疫情。肃北发生疫情后,肃南县政府高度重视,要求进一步做好鼠疫防控工作,坚决遏制发生人间鼠疫疫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为切实做好肃南县鼠疫防控工作,该县疾控中心积极行动,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组织专业人员深入辖区内近几年监测到的阳性动物疫点和沿山可疑区域,通过实地查看、走访牧民群众等形式,开展了日常巡查工作,经巡查分析评估,未发现有猎捕、盗挖、贩运旱獭等违法行为。同时,科学做好应对重大疫情的物资储备和技术储备,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对县、乡医疗机构发放了鼠疫诊断提示牌。

  通过此次巡查工作,进一步掌握了该县辖区内重点区域的鼠疫防控动态,增强了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为严防人间鼠疫发生夯实了基础。(肃南县疾控中心鼠布科)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