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强力推进戈壁农业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26日 11:58

  中国张掖讯 今年张掖市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入陕西海升集团在民乐县生态工业园区,新建张掖海升现代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这是我市加快探索‘戈壁农业’模式、积极打造非耕地设施农业项目的又一重大举措。

  海升集团总投资4.8亿元,建设占地31万平方米的1栋20万平方米智能化玻璃温室。项目建成后,将在当地起到科技引领示范作用,年可提供串番茄2100吨,优质蔬菜1500吨,为农户提供优质蔬菜种苗6000万株,带动种植基地1万亩,带动3300户农户从事蔬菜种植,带动农户增收1.5亿元,户纯收入达4.53万元,可解决当地800农民工就业问题。

  张掖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是陕西海升集团投资建设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注册资本壹亿元。该项目是国内最高水平的数字化设施园艺项目,目前项目已完成规划、地勘、清表、设备订购等工作,项目建成后,将引领甘肃省设施园艺产业由劳动密集型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转化,为实现我省园艺的跨越式发展提供示范样板,为我市易地扶贫搬迁、戈壁农业、旅游与生态工业等方面有机结合发展,打破一、二、三产界限,实现业态模式创新,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目前,全市编制下发了《张掖市戈壁农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张掖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戈壁农业发展的意见》和《张掖市2017-2018年戈壁农业建设工作方案》,确定了2018年建设的10个千亩戈壁农业示范园,各县区都已初步完成千亩示范区的经营主体确定、前期规划设计,各县区示范园建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市农业局)

 

 

编辑: 何淼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