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黄泽元在张掖市博物馆就文物陈展保护工作调研 来源:张掖日报    2017年12月26日 10:33

  黄泽元在张掖市博物馆调研时强调

  完善陈展内容创新管理机制

  着力打造一流历史文化展示平台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李佳颖)12月24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来到刚刚开馆的市博物馆,就博物馆陈展、文物保护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合理布局、逐步完善陈展内容,创新管理运行机制,着力打造一流历史文化展示平台,吸引更多观众走进博物馆了解历史感受文化,将市博物馆打造成对外展示张掖的新窗口、新名片。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一同调研。

  张掖市博物馆展厅面积约1800平方米,主要分为通史陈列区和专题陈列区。通史陈列区以弱水溯源、张国臂掖、北凉雄风、万国咸宾、民族政权、府城遗韵共6个单元21个版块,展示张掖史前至清代代表重大历史事件和凸显华夏文明之源的历史文物444件。在参观通史陈列区时,黄泽元指出,张掖是一个具有足够历史长度和文化厚度的城市,将这些历史文化遗迹和珍贵文物保护好、传承好、宣传好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市博物馆作为我市重点公共文化工程,其建成开馆,标志着我市馆藏文物保存环境标准化建设迈上了新台阶,也标志着我市博物馆事业迈入了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必将对传承和弘扬历史文化、加快文化旅游业发展起到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黄泽元强调,要逐步完善陈展内容,充分挖掘馆藏文物背后的历史与故事,通过“以物叙事、以物证史、以物兴文、以物引思”进一步凸显张掖在丝绸之路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充分彰显张掖历史文化形态的价值与特点,吸引更多的观众走进博物馆,了解张掖过去的历史,认识张掖今天的发展。要积极创新管理运营机制,扩展专题展览形式和内容,培养专业稳定的志愿者队伍,提升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好博物馆在传播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开展社会文化教育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使之成为我市对外宣传的新窗口、新名片。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