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市博物馆开馆展古城四千年文化遗存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7年12月25日 15:32

  原标题:张掖市博物馆开馆展古城四千年文化遗存

  中国甘肃网12月25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郑朝华 通讯员 戴珊 洪莹)12月22日,历时5年建设,展现古城张掖四千年文化遗存的张掖市博物馆正式开馆。

  据介绍,张掖市博物馆展厅面积约1800平方米,主要功能区分为通史陈列区和专题陈列区。通史陈列区陈展内容分弱水溯源、张国臂掖、北凉雄风、万国咸宾、民族政权、府城遗韵共6个单元21个板块,展示张掖史前至清代具有代表重大历史事件和凸显华夏文明之源的历史文物444件。专题陈列区陈展内容为“丝绸之路上的张掖”和甘州好人馆,其中“丝绸之路上的张掖”主要以图版的形式,从交通、艺术、宗教、军事、经济、文化等方面凸显张掖在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历史地位。博物馆陈展项目采用国内先进设计理念和高科技手段,通过时间和空间的变迁,运用先进的辅助展示手段,增加展览内容的丰富性、观赏性和趣味性,达到最优的表现效果。

  据了解,张掖市博物馆每周二至周日的8点30分至17点30分向观众开放,观众凭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即可免费观展。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