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守住绿水青山 甘当“绿色卫士” 来源:    2017年12月25日 11:05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这里没有都市的喧嚣和繁华,有的只是满目绵延的生机和绿色;这里的护林员们无怨无悔,独守寂寞,担当祁连山的“绿色卫士”,用实际行动阐释着生态文明建设的真谛,守候着绿水青山。

  他们不是隐士,也不是圣人,他们只是普普通通的护林员,大山深处的守卫者,他们把最美好的年华都交付给了大山深处的苍松翠柏、花草空谷。今天,我们来到了肃南县康乐镇的石窑河,与护林员赖站长和巩站长一起,去了解护林巡山的一天。

  在肃南县康乐镇牛心墩资源管护站,站长凯玉东和同事正在整装待发,准备开始一天的例行巡山护林工作。凯玉东告诉我们,每次巡护的路线都不一样,很多地方摩托车只能骑到山脚下,剩下的山路就只能徒步艰难行进。

  肃南县康乐镇牛心墩资源管护站站长凯玉东:“主要就是对林区的林木生长情况,有没有造到自然灾害的破坏,野生动物的活动情况进行巡护,现在通过祁连山环境整治,我们又多加了对河道的巡护,对外来人员进入林区进行控制,防止野外用火,重点就这几个方面进行巡护,还有通过保护局下发的PDA巡护终端,对林区实施实时监测。”

  走进林中,凯玉东和同事仔细查看了树木生长情况,用刚配备不久的手持数据采集终端拍摄了保护区的森林管护和防火情况。

  肃南县康乐镇牛心墩资源管护站站长凯玉东:“我们辖区是89162亩,现在有四个专职护林员。”

  肃南县康乐镇牛心墩资源管护站站长凯玉东:“我们这由于冬天牧民点多面广,我们巡护的地点比较多,分开走每天合计起来也有200多公里。”

  今年他们又添了两件新“法宝”:无人机和手持数据采集终端,这两件设备可以更加全面和精确的采集图片信息,实现了从简单机械的人工巡山查林到应用高新技术进行巡护的重大转变。两位站长告诉我们,为了绿水青山,他们甘愿付出,他们会一直坚守在这里,做大山的守卫者。近年来,肃南县森林覆盖面积逐年增加,林分质量逐步提高,实现了森林面积和蓄积量的双增长。(吴生文 李飞扬 李春蕊)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