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乡村环境“变美记” ——明花乡全域无垃圾工作纪实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25日 09:19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明花乡环境越来越好了。无论是在明花工作的干部职工,还是生活在明花的群众,都发出了这样的感叹。自“全域无垃圾”行动开展以来,明花乡村面貌正在发生着悄然的改变。这些改变的背后,是明花乡统筹规划、扎实安排,推动环境卫生整治全民化、常态化,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宜居环境的生动实践。

安排部署明思路

  按照省市县委关于全域无垃圾行动的指示精神,及时召开会议,成立由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针对柴草乱放、粪土乱堆、垃圾乱倒、污水乱泼、广告乱贴、车辆乱停、无章乱建、摊位乱摆等问题,逐片逐点、逐村逐户进行整改。同时,制定了《明花乡全域无垃圾三年行动工作方案》、《明花乡2017年-2019年垃圾处理规划》、《“喜迎党的十九大”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的通知》、《关于清理废旧地膜的紧急通知》等一系列制度文件,为行动开展奠定了基础。进一步完善农牧民诚信评价体系,将全域无垃圾工作纳入全乡农牧民群众、农牧村党员诚信评价范围,对农牧民行为进行严格规范,3次及以上不参加环境卫生整治的党员和群众将进行扣分,不断增强农牧民群众和党员的环保意识。

干部群众齐参与

  全乡职工干部、广大党员、村干部、妇女、群众齐参与,开展“三边三化”、“三改一拆”等专项行动。将每周星期五定为机关单位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日,每月16日定为农牧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日,对公共区域、房前屋后及家中卫生彻底整治。并组织乡村两级干部群众评比打分,在村务公开栏公示,对环境卫生整治不力的农牧户在群众会上通报批评,做到无暴露垃圾、无乱贴乱画和乱拉乱挂、无乱搭乱建和建筑物严重破损现象、无乱堆乱放、无污水横流“无五”标准。人人争做环境卫生保洁员、宣传员,全民参与的全域无垃圾行动氛围正在形成。

稳步推进见成效

  自全区域无垃圾行动开展以来,明花乡明确标准、系统推进,按照农牧村和问题集中区域,划分17个整治区域,每个区域由一个工作督导组负责,将全域无垃圾行动工作落实到人、责任到人。对沿路沿线、小集镇、村委会等周围的废旧牌匾进行清理更换,对许三湾小集镇门店的广告牌进行了统一规范和更换,对辖区内的废旧棚舍、房屋、围墙,能用的进行了修缮加固,不能继续使用的进行了拆除。许三湾小集镇95户个体工商户均配备了垃圾桶,并与个体工商户签订了“三包区域”责任书,有效改善了小集镇环境卫生面貌。至目前,全乡开展清理工作40余次,累计参与党员、干部、群众4000余人次。(许鹏)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