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沙河镇扎实推进废旧地膜回收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22日 15:52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全面加快废旧地膜回收进度,减少废旧地膜对土壤环境的污染,临泽县沙河镇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废旧地膜回收利用的总体部署,坚持“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全民动员、应收尽收”的原则,扎实推进废旧地膜回收工作。

动员宣传 营造氛围

  该镇抢抓农闲有利时机,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通过召开村社会议、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废旧农膜污染的危害性、回收再利用的重大意义等,切实营造良好的废旧地膜回收利用及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舆论氛围,并通过各村村民微信群推送网络微信信息,入户发放《致全村农民朋友的一封信》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扩大宣传。

全民参与 行动迅速

  镇村干部率先垂范,深入田间地头带头捡拾废旧农膜,进而带动全镇农户主动参与,形成了人人捡拾地膜的良好局面,人均交售达40公斤以上,推动了全镇废旧农膜回收工作的有序健康发展。夯实基础建设,按照收购工作“十有”标准要求,充分利用各村现有资源,在合强、闸湾分别建立占地面积1000㎡的天雨塑料厂和顺山废旧地膜回收厂2个回收站,设立占地面积不少于300㎡的废旧地膜收购点13个,共配备专职管理人员2名,兼职收购人员13名,主要负责收购各村农户捡拾耕地内的废旧农膜。至目前,全镇共回收废旧农膜7754袋,310.16吨。

以旧换新 变废为宝

  “塑料膜以旧换新,6袋废旧地膜可以换1卷新膜……”12月21日,该镇闸湾村废旧地膜“以旧换新”现场会受到广大农户热诚欢迎,前来交付旧膜和兑换新膜的农户络绎不绝,活动当天共完成花园、闸湾两个村新膜兑换46卷。该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每周对废旧农膜收购站回收情况进行统计,对各村旧膜捡拾情况进行公示,不断将地膜捡拾工作推向高潮,有效改善了面源污染,村镇面貌焕然一新。(汪永文 祁海蓉)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