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交通管理新模式 安全劝导防事故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22日 15:18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请牢记戴头盔、有牌证、不超载、靠右行,出行平安”日前,民乐县三堡镇新庄村交通劝导员对骑摩托车外出的村民进行劝导时说到。

  不戴安全头盔、超速、违法载人,骑车打电话是农村道路时有发生的情况,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完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机制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切实提高农村居民道路安全意识,进一步规范全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劝导站建设工作。提升检查劝导站效能,按照设置检查劝导站不少于行政村总数60%的总要求,按照应设尽设、因地制宜、规模适度、充分利用现有设施的原则,全市共建成175个农村交通安全检查劝导站,落实“两站一室”建设工作保障经费共970.7万元。通过开展“两站一室三员”专题培训,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分工,促进了“两站一室三员”在农村道路安全管理工作中的作用发挥。

  各劝导站的劝导员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对出行过往的车辆进行检查,劝阻教育和纠正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地加强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管理。对协助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及时化解各类农村交通事故纠纷,着力构建农村道路交通防控体系,全面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文明、和谐、有序。(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陈虹 曹静)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