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鸭暖镇扎实开展“河长制”助力镇域生态建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22日 11:58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天空澄明,空气清新;河水潺潺、候鸟嬉戏,这是日前在黑河鸭暖段见到的景象。今年以来,临泽县鸭暖镇全力推进河长制工作,以河长制促“河长治”与“河常治”,确保辖区内河道“水清河畅、岸绿生态”。

  该镇按照“健全管理机构、明确工作目标、落实管理责任、严格管理考核”的要求,多次召开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根据镇域河流分布实际,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建立镇、村二级河长负责制,设立“河长”和“副河长”,建立总河长领导下的村社“河长”管理体系,开展“河长制”工作。在各河段设立“河长制”公示牌,接受社会监督,落实责任主体,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方便群众第一时间向“河长”举报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挖乱采、乱倒乱排现象,让群众亲身参与“河长制”工作,及时解决河道污染问题,使群众明白“河长制”不单是政府的事,更是大家的事,既是对经济发展有利的大事,更是对生态建设有利的好事。

  “我们按照要求,定期对河道岸线水域开展日常巡查,对发现的河道内的垃圾组织人员及时清理。现在黑河不但干净了,还迎来了许多候鸟来这里嬉戏。周末,经常会看到好多城里人带着孩子来黑河边看候鸟,为候鸟拍照呢。”鸭暖镇张湾村党总支书记闫自保对笔者说。(张文清)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