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厕所革命”助推全域旅游大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21日 15:2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以来,民乐县抢抓国家大力实施“厕所革命”政策机遇,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在全县兴起了一场“厕所革命”,对旅游厕所建设进行全面布局,构建良好的旅游基础设施,为助推该县全域旅游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全县累计接待游客326.6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62亿元。

  旅游厕所虽小,却关乎游客对整个景区的第一印象。该县始终把旅游“厕所革命”作为内提旅游质量、外树旅游形象的重要举措,以一厕一景观、一厕一亮点、一厕一样板的目标,大力实施“厕所革命”,着力提升旅游环境和游客旅游满意度。今年该县共兴建20座旅游厕所,目前已全部投入使用,自2015年“厕所革命”实施以来,该县在主要景区、国道227沿线、旅游专业村、乡村游览区修建的旅游厕所达到了48所,其中达到A级以上标准的旅游厕所7所。

  旅游厕所“三分建,七分管”。该县把管理作为厕所革命成败的关键,始终将提升旅游厕所服务质量放在旅游管理工作的重要位置,充分发挥各级相关部门、旅游行业从业人员和景区景点旅游厕所管理人员的积极性,不断提升了我县旅游厕所的服务质量和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完善了我县环卫公共配套设施,有效解决了城区和旅游景区景点广大群众及游客“入厕”难、“入厕”不便的问题,基本满足了游客的需求。建立健全定期定时检查维护制度,定期组织人员对星级旅游厕所服务质量和管理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和测评,同时加强对厕所管理人员的教育培训,着力提升厕所管理者的素质和水平。(王鹏 张颖瑜)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