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沙河镇新型农业经营模式为现代农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21日 14:49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沙河镇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大力培育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探索“1+4”农业联营制等农业经营新模式,着力破解农产品销售难题,积极转变发展观念,大力调整农业结构,发展以拱棚露地蔬菜为主的现代农业,打造农业示范园,同步创新农业经营模式,探索“1+4”农业联营制模式,以流转土地、村民入股、劳务创收为抓手,实现了土地变股权,有效盘活了经营权,为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注入了新活力。

  近年来,临泽县沙河镇坚持示范引领,加大政策扶持,积极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不断发展壮大。按照数量和质量并重、诚信和效益并举的原则,严把质量关口,培育了一批示范带动强、群众信誉好、市场前景广的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各类经营主体发挥了较好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成为带动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载体。2017年全镇土地流转总面积7118.87亩,涉及13个村,134个合作社,6353户农户,签订土地流转合同853份。从经营主体来看,由种植大户经营1730.9亩,企业经营976.4亩,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经营2380.5亩,家庭农场流转851亩。全镇共培育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46家,其中,累计发展专业合作社128个,果蔬种植类合作社34个,粮油种植类合作社18个,畜禽养殖合作社61个,农机购销合作社7个,其他类合作社8个,总注册资本共计56709.6万元。累计发展家庭农场18家,省、市、县级示范性家庭农场10家。(张明乾 祁海蓉)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